CHANGER : METHODE
    CHANGER : METHODE
    商品編號: 2109301110001
    商品貨號: 111008508
    商品條碼: 9782021483048
    網路售價: NT$1,100
    商品說明
    「有一個問題出現在我生命的核心,這個問題聚焦了我所有的思考,佔據了所有我與我自己相處的時間:『我到底要如何才能夠對我的過去進行復仇呢?』為此,我嘗試過一切方法。」艾杜瓦.路易
     
    《跟艾迪了結 En finir avec Eddy Bellegueule》作者艾杜瓦.路易(Édouard Louis)費時四年撰寫,描寫不同階段自我蛻變的熱議新作——《Changer : méthode》
     
    「回歸自我的藝術」
     
    「[...]正是這個有種『用肉身體驗過數個世界』的感覺,讓艾杜瓦.路易著手撰寫新書《Changer : méthode》。[...] 開始這個『以個人史詩的形式呈現,歷經許多時間及宇宙』的計畫時,作者只有24歲。他當時剛出版《Histoire de la violence 暴力的故事》,再早兩年則是首部作品《跟艾迪了結 En finir avec Eddy Bellegueule》的出版。這本書的出版造成很大的轟動,作者自己描述這本書是:『一段關於一場失敗的敘事,關於一個人無法融入周遭,而須離開的失敗故事。但說到底,我接下來的人生也都是以同樣的失敗模式度過,我到了另一個我以為可以幸福生活的世界,然後嘗試去適應一個無法與我契合的環境。』

    而新作《Changer : méthode》就是回歸這樣的路線。從童年的村落到現今因事業成功而能四處遊歷的全世界,途經亞眠,高中生的他在那裡透過朋友愛蓮娜拼命地學習中產階級社會的文化符碼,接著抵達巴黎。艾杜瓦.路易刻意讓這部作品比起先前的作品不那麼有直接的政治色彩、不那麼布赫迪厄式,他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討論支配的邏輯(雖然在本作還是看得到),而是去重建那些如同他自己的命運裡,那偶然的部分,那些改變生命的『偶遇』所佔據的位子。」
    (編譯自《世界報》文章 https://pse.is/3sjwac)


    " Une question s'est imposée au centre de ma vie, elle a concentré toutes mes réflexions, occupé tous les moments où j'étais seul avec moi-même : comment est-ce que je pouvais prendre ma revanche sur mon passé, par quels moyens ? J'essayais tout. "

    É. L.

    Édouard Louis est l'auteur de plusieurs livres autobiographiques. Il est également un des traducteurs de la poétesse canadienne Anne Carson.
    • ISBN-10
    • 2021483045
    • 作者 Auteur
    • LOUIS EDOUARD
    • 出版社 Editeur
    • SEUIL
    • 出版年份 Date de parution
    • 21/9/16
    • 系列 Séries
    • CADRE ROUGE
    1110 法國文學小說 Littérature française (r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