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文化部 頒獎信鴿書店

羅佳旼 2014/02/05 18:20 點閱 3426 次
信鴿法國書店負責人洪麗芬女士與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photo by 信鴿法國書店)
信鴿法國書店負責人洪麗芬女士與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photo by 信鴿法國書店)

【台灣醒報記者羅佳旼台北報導】藏身在巷弄間的信鴿法國書店,長期耕耘台法文化知識傳遞,在2014年的國際書展開幕會上,獲頒法國文化部國家圖書中心肯定的「法語指標性書店」,成為全球200多家認證書店中的一員。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表示,期待信鴿書店繼續為台法文化交流貢獻;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也肯定書店提供台法作家深層文化交流,傳遞國際訊息給台灣。

2014年國際書展法國館的開幕會上,信鴿法國書店負責人洪麗芬從法國在台協會代表的手中接下「法語指標性書店」的榮譽證書,肯定信鴿法國書店在台灣所作的台、法文化交流。

「法國指標性書店」是由法國文化部國家圖書中心授予,評選世界各地對提供法語出版品、呈現書籍價值、選書、讀者諮詢和舉辦文化活動上有傑出貢獻者。目前全世界僅有200多家書店獲此項殊榮。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出席開幕會表示,獨立書店是台北重要且美麗的風景,信鴿法國書店是其中的佼佼者,14年來常有法國藝術家、作家在此舉辦座談,也有前衛的法國文學、戲劇、音樂及電影等活動。期待信鴿書店繼續為台法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曾留學法國獲音樂學位的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也說,法國雖未和台灣建交,但台法兩國在文化、科技上往來密切交流,書店不僅傳遞書,更安排法國作家、藝術家來台會面,作深層的文化交流,讓台灣與法國作家能有共同創作的機會。法國是文化大國,也將國際上的訊息傳遞給台灣,不管是書籍內容、書本設計、排版都能成為國內出版業的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