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變的新時代:米榭.塞荷《危機時刻》與《以前有多好!》合訂本 Les Temps nouveaux: Temps des crises, suivi de C’était mieux avant !
    劇變的新時代:米榭.塞荷《危機時刻》與《以前有多好!》合訂本 Les Temps nouveaux: Temps des crises, suivi de C’était mieux avant !
    商品編號: 2002001207932
    商品貨號: 220000257
    商品條碼: 9789869824224
    品牌: DTTW061DTTW061
    網路售價: NT$320
    商品說明
    【法文中譯作品推薦】法國當代最受愛戴的哲學大家,米榭.塞荷(Michel Serres)全新中譯作品——
    劇變的新時代:米榭.塞荷《危機時刻》與《以前有多好!》合訂本
    #譯者為2019台灣法語譯者協會翻譯獎首獎王紹中先生
    為了要理解震撼我們的時代,叫人憂慮的種種劇變,米榭.塞荷先是在《危機時刻》一書中描繪社會的重大轉變,分析了現行的組織機構如何淪落到對於我們的需求無能為力。進而在《拇指姑娘》裡,將關鍵性的改變具體形現在他創造的這個人物化身之上,勾劃出一個可能並充滿希望的未來。最後在面對那些「愛抱怨爺爺」每每對著將來還得幫他們付很久退休金的「拇指姑娘」輕佻地嘮叨說「以前有多好......」,米榭.塞荷怒從中來,寫了《以前有多好!》一書,回顧他親身經歷的過往,斥責「愛抱怨爺爺」阻撓我們抱著期盼去看向前方。
    從《危機時刻》到《拇指姑娘》,再到《以前有多好!》,這近10年之間,我們看到世界的劇變。從社會、政治、經濟組織的臃腫無能,環境問題的日益嚴峻,到普世價值的瀕臨瓦解......這是我們的危機時刻,也是米榭.塞荷在這三本書中的哲思,更是我們今日與未來需要一起面對的課題。身為法國當代最受愛戴的哲學大家,米榭.塞荷的分析不但清晰而前瞻,更重要的,是他的哲學對這嚴峻的形勢提出一個可能並充滿希望之未來。


    繼《拇指姑娘》、《失控的佔有慾》、《米榭•塞荷的泛托邦》等作品,又一部塞荷爺爺的好作翻成中文啦!馬上買一本來補補腦袋~
    • ISBN-10
    • 9789869824224
    • 作者 Auteur
    • 米榭・塞荷 Michel Serres
    • 譯者 Traduction
    • 王紹中
    • 出版年份 Date de parution
    • 2020/02/10
    品牌介紹
    DTTW061DTTW061
    2200 法翻中書籍 Traduction français-chinois commande